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春季开学大幕开启 高三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发布时间: 2020-04-09 14:5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明德/文 王彦达 李楠/图) 4月9日上午,随着全市高三年级学生陆续走进校园,兰州市2020年春季开学大幕正式开启。

  上午7点钟,记者来到兰州一中学校门口时,学校老师已经到岗。不多时,学生们陆续到来,个个都戴着口罩,按照引导老师的要求在学校专门设置的高三年级通道里依次进入教学楼,并在提前设置的电子测温仪器前测量体温后进入教室。记者注意到,教学楼内还设置了体温复测点,配有两名老师值班,对电子测温仪器检测异常的学生用测温枪进行复检。兰州一中副校长李晓霞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学校按年级划分,分别设立了三条进校通道,让同学们分批进入学校,学校每天要对在校学生体温进行“校测”“班测”,同时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确保防护到位。”

  当日上午8点,记者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门外看到,学校大门前有老师值守,学生测温进校后,即可看到一旁的疫情防控提示板。所有学生必须经过测温登记才能进入校园,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会被带往学校设立的留观室进行留观。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王延宁介绍说,“针对我校住校学生较多的实际,在接到开学通知前,学校就对宿舍、教育、食堂等进行了反复消杀,食宿管理工作人员于几天前已经到位,确保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开学首日,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举行了开学复课后的首次班会。班主任老师详细讲解了在校期间有关防疫的相关知识以及注意事项。班会一结束,该校的二诊考试正式开始,考场采取插花式安排座次,考场内秩序井然,学生们单人单桌,保持一定距离,认真答卷。

  据了解,为保障开学首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与畅通,兰州交警部门也在各中学校园门口及周边布置了警力,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组织,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广大学生顺利开学营造平安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新闻ID:011963430 新闻标题:兰州市春季开学大幕开启 高三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首发编辑:蔡文琦 发布时间:2020-04-09 14:59 最后修改:刘明德 修改时间:2020-04-10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