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7
兰州税务“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26 20:4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4月25日消息 为了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兰州市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服务、组建直播团队、帮助企业享受税银贷、提供“项目管家”全流程精准服务等,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有力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升温”。

  “非接触式”服务让企业“不来即享”

  “企业最近复工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网上申请发票,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真是太方便快捷了!”近日,甘肃忠瑞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鲁海忠说,因为企业复工贷款结算需要,急需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但由于公司地处乡镇领票不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拨通了纳税服务电话,在永登县税务局大厅接线人员当场远程指导下,公司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申领发票25份,税务专邮当天就将申领的发票送到了企业。

  “税务部门在线辅导申报操作,只要上网动动手指,不到2天,一笔95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资金困难得到缓解!”兰州石油化工国际事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李军对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快速办理出口退税效率连连称赞。

  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复工,办税业务量也逐渐增加,兰州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工作机制,在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实现了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让办税人员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疫情期间,全市税务机关积极通过电子税务局等信息化办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见面”服务,畅通网上办税缴费和咨询渠道等“非接触式”渠道,积极引导通过电话、网络、邮寄、预约等方式办理税费事宜,同时提供“承诺制”容缺服务。全力优化发票配送,推行发票领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保障发票供应,税务机关邮寄配送,实现发票领用“网上办、线下送、不见面”。

  业务骨干变身“网络主播”让税惠政策更好落地

  “大家好,这里是研发费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直播间,我们的直播马上开始,有问题可以在留言板随时留言。”4月10日,在兰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会议室里,一名业务骨干端坐在电脑前,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向纳税人送去税收政策“辅导”。在疫情期间,一场场直播成为兰州市税务局税收政策宣传的全新阵地,让全市纳税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准确掌握税费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兰州市税务系统利用网上直播平台,组建业务能力强的“直播天团”,线上举办了个税汇算、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线上直播系列课程等20余期直播培训,在线累计观看直播近20多万人次,课后直播回放点击量达4万余次。税收宣传月期间,以网络讲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操作指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简介》等专题开启了税收宣传月的首场直播互动,经统计3万余人次线上进行了收看,开展了面向学生群体在线直播送税法、在线走访助复产等系列直播活动,赢得了广大纳税企业的好评。

  “通过直播教我们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每一步怎么操作都讲得清清楚楚,真的是手把手的教,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优惠政策,就能把需要办理的业务办了。”榆中洮源酒店用品经销部的法人边惠平说。

  税银贷“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税银贷真方便,没想到这么快这笔贷款就审批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可以放心复工了,我们将一如既往合法经营,诚信纳税,为兰州的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兰州维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王明乐在收到贷款后高兴地说道。在为辖区企业辅导税费优惠政策时,城关区税务局了解到兰州维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复工存在资金压力,为了能让酒店复工复产后能够顺利开展经营,结合企业纳税情况和税务信用等级情况,建议酒店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进行贷款,并详尽指导如何提供相关资料。在税企之间的全力配合下,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积极协调建设银行为该酒店审批贷款7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燃眉之急。

  融资问题事关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切实帮助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兰州市税务局在积极向企业送上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联动,为企业争取审批贷款,“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兰州市税务局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一倍,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积极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实现小微企业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名单,依法提供相关税收数据,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

  “项目管家”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措施

  “我们公司是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项目管家’重点企业,疫情发生以来,第二税务分局随时能耐心细致解答我公司提出的政策疑问,我们及时享受了客运收入的增值税183.38万元的减免,预计我公司还将享受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98.14万元的减免!”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计划财务处处长朱延虎如是说。

  为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兰州市税务局积极推行“项目管家”服务,指定专人和团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主动为列入清单的重点项目提供涉税政策支持、涉税辅导,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兰州市的经济引擎和新增长极,目前已对176个重点项目开展了“项目管家”服务。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收入支出出现了不平衡的状态,通过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专家团队开展的‘项目管家’式服务,公司延期缴纳税款258万元,同时享受减免各类税款170万元,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甘肃永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陈丽丽表示诸多优惠政策让自己对企业复工充满的信心。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市税务局为202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3.64亿元,同时为34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申报。

  兰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要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对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跟进,积极主动地落实好税前、税中和税后13项管理服务措施,特别是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加强“项目管家”纳税服务效果的评估,采取随机采访、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主动接受纳税人评价和监督,让企业真正享受到贴心的“保姆式”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蔡文琦
新闻ID:011973567 新闻标题:兰州税务“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首发编辑:蔡文琦 发布时间:2020-04-26 20:44 最后修改:蔡文琦 修改时间:2020-04-26 20:4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打赢疫情防御阻击战 兰州在行动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 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