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金昌市双湾镇30吨高原夏菜新鲜亮相广东消费者餐桌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3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5月22日,在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九个井供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种植基地,满载着30吨新鲜高原夏菜的顺丰冷链运输车辆整装待发,下一站,这些新鲜的蔬菜将出现在广东消费者的餐桌上。

  近年来,高原夏菜已经成为甘肃省农特产品的烫金名片,全省高原夏菜种植面积已达106万亩,外销品种300余种,年产量305万吨,作为四大产区的金昌,更是有30余种的优质蔬菜供应东南亚、粤港澳大湾区,是西菜东调的重要商品蔬菜基地和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特别是在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九个井村万亩供粤港澳蔬菜基地种植的蔬菜,因菜品质好,在南方市场很受欢迎,每年都能接到很多订单。但随着南方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对于规模化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的需求在基地也日益突出,为了解决高原夏菜上市期间,面临的冷链运输车辆资源不足,市场价格浮动大的现状问题,顺丰冷运中西区域公司与金昌市供粤港澳蔬菜基地、永昌县蔬菜基地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由顺丰冷运中西区域公司在基地投入近百台冷链车辆资源,以金昌市供粤港澳蔬菜基地、永昌县蔬菜基地为核心带,开通直供冷链运输专线,为基地蔬菜提供全程冷链运输服务。

  顺丰冷运中西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高原夏菜冷链运输保障,我们前期与基地进行了多次沟通,详细了解每个种植基地的运输需求,根据金川区基地和永昌县基地的需求,为高原夏菜运输储备了充足冷链运输车辆资源,在蔬菜上市期间,为保障服务质量,我们在每个种植基地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发车、装车、质量控制、异常处理等工作,运输过程中,将通过温控管理系统全面监控,确保蔬菜安全、准时送达。“

  未来,顺丰将以高原夏菜为切入点,与产区政府、基地企业深度合作,持续优化当地运输网络,充分发挥顺丰冷运中西区域公司速运物流综合商的优势,降低客户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时效及消费体验,积极与产区政府、企业联动开展产销对接,助力当地经济增长,为更多的甘肃农产品迈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有力保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