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着眼交通基础设施 七里河区畅通农村公路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5-25 14:2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七里河区着眼于“交通扶贫”,大力对乡村道路系统进行疏通、翻新和完善,在实现行政村100%道路硬化的基础上,计划投资3780余万元,实施西果园、彭家坪、魏岭乡等五个乡镇农村公路新建、改建、续建项目7个,实现了村村通公路,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5月25日,记者从西果园镇农村公路管理所采访时看到,上岭村村民马海胜一大早就开着三马子拉上水箱,开始对村里正在修建的水泥路进行洒水降尘。自从村里开始修路,马海胜就主动报名参与家门口的修路项目,自己不仅增加了收入,更重要的是能为村上的道路建设出一把力。马海胜说,“我在这干活,踏踏实实地修路、养路,是为子孙后代造,也是造福全村的好事,同时自己还有一份工资领,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无独有偶,彭家坪镇石板山村原有部分道路的升级改造已经完成。村民罗立汉说,“石板山村的老路以土厚著称,村民上一趟山下来浑身是土,无论是上山务农还是往山下运送蔬菜都非常不方便。今年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实施后,原来的弯道变宽了,路面变平了。现在,我们运蔬菜水果安全方便多了。”

  西果园镇农村公路管理所副所长申博在记者采访时说,“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路是农村发展和农民致富的关键环节,下一步,我们准备把全镇各村的主干道和村道全部打通,为老百姓修一条致富路,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七里河区着眼于“交通扶贫”,大力对乡村道路系统进行疏通、翻新和完善,在实现行政村100%道路硬化的基础上,计划投资3780余万元,实施西果园、彭家坪、魏岭乡等五个乡镇农村公路新建、改建、续建项目7个,推进农村公路升级改造步伐,实现了村村通公路,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基础保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