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7
刘军:与群众“抱团”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0-05-29 14:2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5月29日消息 “燕儿坪村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田间小路纵横交织,村民靠山而住,干净、整洁,辛勤的村民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往返于兰州、皋兰等地,出售自己的各种蔬菜。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展工作,对我而言有些新奇、拘谨,也有些茫然。”这是燕儿坪村第一书记刘军的亲身感受。

  刘军是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干部,2019年6月,单位安排他到皋兰县水阜镇燕儿坪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按照工作计划,走访入户,实地了解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收入情况、农户在发展中的所思所想,深刻感受到了县、镇、村及帮扶单位奉献脱贫攻坚的浓浓情怀及村里欣欣向荣的可喜变化。”刘军说,2019年村上确定的三个大项目已全部修建完毕,24户建档立卡户已全部加入合作社,并实现了每年都有分红,夯实了整村增收以及脱贫奔小康的基础,并顺利在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

  刘军认为,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必须与群众打成一片、抱成一团,不能摆架子,不能让“干部架子”成为与农民间沟通的障碍,一定要做到有“三心”,即爱心、诚心、耐心。在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孤儿等贫困弱势群体比较多,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发展生产,积极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等工作,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作为第一书记,要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争做百姓的贴心人,做群众的好朋友,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做到以诚相待,以理服人。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空,惠农政策的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为民富民目标的实现,都需要大家继续努力。”刘军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自觉任重而道远,一刻也不能放松,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脱贫富民为目的,把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始终,时刻关心着群众的疾苦,任劳任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为村民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促进群众走上致富路。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蔡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