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T台秀
桦甸“90后”教师的课下担当:累计志愿服务37天
发布时间: 2020-05-30 17:21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28日电(石洪宇)27日,在桦甸市众汇VIP会员超市的入口处,来自桦甸七中“90”后党员教师金宏卓正引导顾客有序地进入超市。自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起,他已累计志愿服务达37天。

  随着复工复产复市逐步推进,各个商场、超市的人流量逐渐加大,这些地方防控工作量大、任务重。“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众汇VIP会员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由于金宏卓是党员且工作能力突出,被任命为分组长,负责众汇VIP会员超市和市内10家开心农场生鲜连锁超市的志愿者管理工作。

  从志愿者的招募定岗到保险登记,再到岗前培训和在岗餐食、防疫等物资的发放,都是由他负责。这些都忙完了,他就替换一下其他的志愿者,为顾客测温、扫描吉祥码、登记、发放宣传单。

  不仅自己做志愿者,他还动员单位同事、身边朋友一同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在他的引领下,先后有20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金宏卓还兼顾着4个教学班的生物学科教学任务。每到网课时间,金宏卓便急匆匆提前回家,打开电脑在网上给同学们授课。

  授课中,他还结合生物学科的特点,让学生了解新冠病毒,讲授如何注意个人卫生和预防新冠肺炎等内容。留完作业,电脑都来不及关的他又匆匆的赶往各个志愿服务点。

  商超打烊时间较晚,他基本每晚8点多才能回家,到家后还要批改作业、备课,到凌晨几乎是常事,但第二天一早他依旧会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志愿者的“红流”中。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履行党员教师的使命和职责,不仅要站在讲台上教书,更要以实际行动育人。”金宏卓说。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