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完成在塔吉克斯坦交流任务启程回国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10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

  中国兰州网6月1日消息 杜尚别消息: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顺利完成在塔吉克斯坦的新冠疫情交流与防疫指导工作后,于31日启程回国。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塔卫生部、外交部、首都杜尚别市政府等部门官员到杜尚别国际机场送行。

  塔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乌马尔佐达在送别致辞中说,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在塔期间就新冠疫情防治与诊疗工作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增强了塔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塔方对此表示真诚感谢。塔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塔方还向工作组转交了塔议会上院议长兼杜尚别市市长鲁斯塔姆·埃莫马利的感谢信,并向工作组颁发奖状。

  刘彬表示,工作组在塔期间的工作为中塔友谊书写了新篇章,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贡献了力量。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共14人,由陕西省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包括呼吸内科、重症医学、护理、中医内科呼吸病、传染病防控等多学科医学专家。工作组5月24日抵达塔吉克斯坦后,先后赴杜尚别市和哈特隆州传染病医院和隔离点实地考察,同塔医护人员举行多场座谈活动,提供抗疫培训,并对塔抗疫总体工作提出建议。此外,工作组还同在塔华侨华人举行多场视频连线,提供疫情咨询和远程诊疗,并发放健康包。(记者 任军)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