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筑牢国家安全基石——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06-03 21:44 稿源: 央视网   编辑:王小玄

  中国兰州网6月3日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专家学者和广大医务科研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强化底线思维,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前所未有调集全国资源,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与会专家学者许多亲自参与过惊心动魄的战“疫”历程,对总书记的话感同身受。

  今年65岁的崔志强是武汉首例新冠肺炎终末期肺移植患者,在使用了62天的ECMO人工肺和呼吸机仍不能脱离生命危险的情况下,1个半月前实施肺移植手术得以重生,如今康复中的他已开始站立训练。

  对于坚持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和科研工作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样是巨大激励。昨天(6月2日),武汉全民核酸检测结果显示,近千万人无一确诊病例。这一举措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负责,也鼓舞了战“疫”全胜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总书记对预防控制体系、预警监测能力、中西医结合等各方面都作出规划部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基地建设,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专家表示,这是我国国家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深化完善的重要一步。眼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正在加紧建设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带动提升全国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

稿源:央视网   编辑:王小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