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 2020-06-09 10: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 5月27日10时许,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施工现场,伴随几名施工人员完成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混泥土浇筑,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与兰州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与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位于省政府大门以南、张掖路与酒泉路东南侧地块内。省政府站为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间站,车站主体长170.75米,标准段宽22.9米,总高27.4米,结构底板埋深约30米,采用明挖法施工,共设2组风亭、2个出入口。因周边建筑物及技术条件限制,省政府站需要与中央商务区项目地下结构部分结合建设。2019年6月,在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试运营的同时,省政府站与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地下负一层至负三层主体结构进入施工阶段。截至目前,该结合建设项目地下三层主体结构全部按目标计划完成施工任务,省政府站附属2号风亭及出入口与商务区结合建设已全部完成,省政府站主体内部及附属1号风亭及出入口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省政府站附属2号安全口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据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一期工程省政府站项目的负责人徐长诚说,在该结合项目实施过程中,先后解决了富水红砂岩地层土方开挖难题,克服了工程体量大、工期紧、场地狭小、施工组织及冬季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结合建设项目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将为疫情期间工程建设注入一股强心剂,不仅为后续地上结构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也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年内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