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视频丨比尔·盖茨:对美国抗疫表现很失望
发布时间: 2020-06-29 11:36 稿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小玄

  近期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确诊数持续攀升,美国感染人数达到了250万,单日新增更是突破4.5万,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趋势。

  当地时间6月25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节目中,盖茨表达了他对美国抗疫表现的失望,并且认为把疫情政治化是非常可悲的。在他看来美国的抗疫措施远远不够,跟其他国家相比更是“令人尴尬”。

  “事实上,很多国家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但美国没有达到人们所预期的那种表现,缺少具有领导力的信息传递与协调。”

  “因为我们的接触者行迹追踪做得并不好,所以我们还持续有大规模的病例传播,比起欧洲和其他国家的情况,这太令人尴尬了。”

  采访中,盖茨还反驳了白宫一直以来的论调:美国确诊数高是因为检测数高,他表示“即使排除检测数量增加这一因素,美国也确实正在经历疫情的反弹”。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小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