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多方聚力护航高考为莘莘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2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兰州市32500名考生步入考场,为自己的青春岁月书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疫情特殊时期,高考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

  今年高考正值疫情防控时期,社会各界护航高考。特殊的背景,特殊的高考。首先,最严措施助力特殊高考的安全有序,考试前对防疫物资和隔离设施进行充分准备,考试过程中对考生测温、清洁及消毒工作,考试结束做到对考生的有序疏散和对评卷教师的健康管理。

  同时,安保任务繁重艰巨。兰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严密各考点巡防警力部署,强化周边区域治安管控和交通指挥疏导,严格落实禁停禁鸣措施。兰州公安交警部署9个考区、29个考点、1013个考场,全程“陪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此外,考生出行问题得解决,兰州5792辆出租车承诺: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兰州公交集团实行对持准考证的高考学生在考试期间实行免费乘车的优惠政策。市行政执法局开展“降噪护考”行动,给考生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和考试环境。

  高考首日,兰州一中考点外还出现暖心的一幕,在“陪考”家长人群中,一个声音重复着。兰州爱心市民杨先生,早上7点出门接送考生,并为考生及家长免费发放口罩。

  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当家长和考生们还在吃着早餐准备奔赴考场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了岗位上保驾护航。高考路段的畅通无阻,背后总有无私奉献的人们,为考生开拓路段,方便考生在考卷中开拓疆野。在这里,我们要为这些坚守岗位,在考生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说声“谢谢,辛苦了”!(诗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