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纳瓦罗称美或禁止两款中国软件 外交部:希望他们能跟他们的年轻人对话,不要做那些贻笑天下的事
发布时间: 2020-07-13 21:11 稿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小玄

  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12日接受采访时称,美国人民必须明白,所有数据都通过那些受孩子们喜欢的移动应用程序,例如TikTok(抖音海外版)直接进入中国的服务器,进入中国军队、进入中国共产党,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对这些应用采取强硬的行动,不排除美将禁止TikTok和微信(Wechat)这两款应用的可能性。

  在7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表示,我不知道纳瓦罗这次是以白宫官员的身份,还是以“罗恩·瓦拉”的身份在发表这些言论?他声称所有数据都可以通过社交软件直接进入中国军队、进入中国共产党,不知道证据何在?能不能够拿出证据给大家看一看?如果拿不出来,那就是纳瓦罗自己在往他可耻的谎言单上又增加了一条!

  华春莹说,“棱镜门”早已揭示,美国才是这个世界上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长期以来都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无差别的、非法的网络攻击、监听和窃密。美国自诩拥有强大的价值观,可是为何现在却对一个年轻人喜欢的、轻松分享娱乐视频的社交媒体如此害怕?为什么强大的美国会如此脆弱?我想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也是希望纳瓦罗和他的同事们、美国的这些官员们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希望他们能够跟他们的年轻人进行对话,不要去做那些贻笑天下的事情。(总台央视记者吴汶倩靳丹妮)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小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