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最美脱贫榜样刘敬春:葡萄架下结出“脱贫果”
发布时间: 2020-08-06 12:22 稿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8月6日消息 8月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重庆巫山县。“我叫刘敬春,我是重庆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六组的村民,2019年,我获得了县里面给我颁发的‘最美脱贫榜样’荣誉证书,我感到很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干。”刘敬春在“云采访”活动中开心地说道。

  刘敬春的葡萄园供图巫山县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0年,刘敬春的第一个儿子出生,原本以为随着孩子的到来,会让这个家庭更加幸福,但没想到孩子被告知患有先天性唇裂。就在东奔西走为儿子凑齐手术费做完手术的时候,一年以后,刘敬春本人又患上了腰椎结核,并因治病欠债20余万元,一瞬间让刘敬春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2013年国家的帮扶政策为刘敬春带来了一束光芒,巫山县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享受大病医疗救助政策。刘敬春明白,国家政策虽好,不过要想真正过上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2017年在身体逐渐好转的前提下以及双龙镇产业政策的感召下,刘敬春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将邻村一个管理不善,面积110亩的葡萄园盘了过来,决定种下“金葡萄”,结出属于自己的“脱贫果”。

  “葡萄就是三分种,七分管。”刘敬春介绍,这段时间是葡萄管护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加强管护将直接影响今年的产量和质量。

  重庆巫山县最美脱贫榜样——刘敬春供图巫山县融媒体新闻中心

  如今,刘敬春的身体已经基本痊愈,两个孩子正在上小学。随着收入的增加,刘敬春贫困户的帽子早已被摘下,他还主动申请退出了低保。谈起以后的生活,刘敬春也是十分有信心,他表示,2020年,预计葡萄的产量将达到3万斤,产值实现20万元。下一步,他将在把葡萄管护工作做好、确保葡萄品质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来巫山县观光、旅游、采摘。

稿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