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惊艳!《丝路花雨》与《大梦敦煌》首次跨时空“碰撞”
发布时间: 2020-08-09 12:0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明德)8月8日晚,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首次跨时空同台,精彩演出为观众奉上视听艺术盛宴。

  当晚20时,新版《丝路花雨》序幕片段《金光千佛》拉开演出的序幕,随后,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倾情演绎新版《丝路花雨》的《反弹琵琶》、79版《丝路花雨》的片段《印度舞》,以及《大梦敦煌》、《金飞天》、尾声和五对月牙和莫高舞者共同表演双人舞的经典片段,丝路敦煌的大美艺术震撼人心,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当晚演出最让人难忘的当属五对月牙和莫高舞者的同台献艺表演环节,在音乐的配合和灯光背景的映衬下,四对舞者将民族和芭蕾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舞蹈完美地糅合,为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观感体验,也将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由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丝路花雨》1979版主演左丽担任艺术总监。她认为,此次相隔20余年的两部经典舞剧同台对碰表演,为彼此搭建了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筹划此次演出的初心就是为推介新一代的舞蹈艺术骨干人才,让更多的人关注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同时,让更多甘肃本土的舞蹈艺术骨干人才留在家乡,发扬和传承甘肃本土舞蹈艺术,为促进甘肃舞蹈改革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艺术力量。”左丽说。

  当晚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还在水车博览园与市民群众热情互动,并现场展示两大舞剧的精彩片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