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加大政策支持 定西市大力推进“一城两港两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8-10 16:40 稿源: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记者8月10日从定西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发布推介会上获悉,定西市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目前,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概念性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两港两中心”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印发实施,甘肃(岷州)国际陆港已开工建设。

  据了解,“一城两港两中心”指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域、甘肃(岷州)国际陆港、中国甘肃·陇西中医药信息物流港(中医药康养城)、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和陇中(安定)仓储商贸物流中心。其中,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位于安定区,总规划面积约84平方公里,计划在5到10年之内建设临站经济区、农业科创区、科教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和科学园“四区一园”。甘肃(岷州)国际陆港位于岷县,总规划面积约5.9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甘肃南部和川北地区重要的多式联运枢纽、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经济的重要承载平合西部地区主要物流设施的辐射节点、西北地区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节点。中国甘肃·陇西中医药信息物流港(中医药康养城)位于定西市陇西县,总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定位为国际中医药行业信息交流与会展中心、国际中医药保税物流港。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位于定西市临洮县,规划面积约8690亩,总体定位为面向西部地区、甘肃南部的物流产业集聚区,面向北接“一带”、南连“一路”、协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际公路物流枢纽和商贸物流集散中心。陇中(安定)仓储商贸物流中心项目位于安定区,总规划面积约1.54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大兰州经济圈内、服务陇中地区的综合性商贸物流枢纽,定西市商贸中心与特色产业生产基地。

  为给“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定西市出台了支持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在土地使用上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弹性供应,对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100万至300万元的财政资金奖励,按照企业对地方财政的贡献,对企业实行财政补贴、科技奖励、基金支持、电价补贴、办公用房支持、人才引进、子女入学等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同时,围绕“一城两港两中心”等重大项目推进,在现有优惠政策基础上,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议方式,量身定制了“政策套餐”和“服务清单”,创新建立“1+1托5”工作机制,即一名市级领导加一个市直部门,共同托起“谋划一个项目、招引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项目、服务一个企业、解决一个银企问题”等5项具体工作,凝聚全市力量抓项目促发展。

稿源: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