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志砺行谱写黄河之滨新乐章|兰州奥体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11月底完成所有场馆封顶工程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3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淑萍)记者采访获悉,备受关注的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目前已进行入封顶工程施工,整体项目一场三馆的封顶工程将于11月底完成。

  兰州奥体中心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混凝土搅拌车穿梭往来,建设者们忙碌异常。8月6日,记者在兰州奥体中心建设现场采访,火热的建筑场面让人真切地体验了紧张的建设进度。“目前,主体育场及其他场馆进入封顶工程,将于11月底完成整体一场三馆的封顶工程。”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磊说。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总投资54亿元,占地面积51.6万平方米,于2019年9月在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破土动工,建成后将形成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大型文艺演出、会展等各个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育服务中心,填补兰州市没有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的空白。

  记者采访中的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预计2022年3月竣工验收,同年8月将召开省运会。“这是世界上最硬的花瓣了。”张磊指着一根吊在空中的花瓣状的钢管说。据介绍,兰州奥体中心以“飞天花舞”为设计理念,主题建筑及其景观犹如花朵舞动于丝绸之路上,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建筑和景观巧妙地组合,呈现似飞天动态、似枝叶花朵、似黄河奔腾的动态意向。

  BIM技术施工模拟、VR实景体验项目、5G无人塔吊模型、3D打印场馆模型机器人介绍场馆情况……兰州奥体中心科技展示馆智能技术的应用让兰州奥体中心工地变得“耳聪目明”。“60000人的甲级体育场、8000人的甲级综合馆,3000人的甲级游泳馆以及室外全民健身运动场地、运动员公寓等配套建设……”记者戴上VR眼镜实景感受建成后的奥体中心,冰球场和篮球场地可快速转换,网球馆的顶部可根据需要开合切换,游泳池可通过技术手段变换水池深度,尤其是“BIM+5G”技术的应用,将让建成后的兰州奥体中心充满科技感。“截至目前,我们智慧化工地建造以及5D技术和BIM应用站在全国名列前茅,奥体中心建成之后不仅承担国家A类赛事,还将承担全民健身活动以及演艺、会展、餐饮、娱乐等多种活动,力争把奥体中心建造成一个集体育、文化、娱乐、餐饮、商业为一体的新的地标性建筑。”张磊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