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志砺行 谱写黄河之滨新乐章 |“菊馨秋韵 精致兰州”花苗繁育、上棚已完成 2020年安宁菊花展9月底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3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淑萍)记者采访获悉,以“菊馨秋韵精致兰州”为主题的安宁菊花展将于9月底开幕,目前花苗的繁育、上棚等筹备工作已经完成,进入养护管理阶段。

  走进安宁区植物园菊花展大棚内,各式各样的大小菊花盆栽整齐地摆放着,绿茵茵的,生气勃勃。“我们从去年11月份开始准备,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种花苗的繁育上棚等,下一步要对培育好的花苗做遮光技术处理,目的是让菊花尽早开花。”兰州市植物园副主任杨永芳说。据了解,今年安宁区菊花展以“菊馨秋韵,精致兰州”为主题,以“菊趣、菊梦、菊影、菊韵、菊廊”为主要景点构思,通过多元的布置方式展现菊花文化魅力。“本次菊花展最大的亮点就是‘菊影’,‘菊影’位于湖体木栈道区域,湖面展出一组巨龙及中山桥,木栈道旁边以菊花装饰,展现了菊花倒映在水中朦胧之美。”杨永花指着大棚内宛如中山桥形状的一个菊花盆栽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突出景观的丰富性,今年菊花展以菊花和周围环境相结合的形式,设计了植物园入口、敦煌园、木栈道、广场以及主要游览路线的景观节点,因势造景,以品种丰富的菊花及立体绿雕形成别具一格的菊花景观。同时,园内还设计有菊花文化及品种展示区域,在满足欣赏需求的同时向旅客科普有关菊花的知识。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