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于8月21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12 16:5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8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8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于8月21日在武威举行,旨在深入挖掘五凉文化资源,激发文旅融合活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武威是汉代河西四那之一,是古丝绸之路上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融汇之地,负普南北朝时期、五凉政权在王朝更叠与历史嬗变中,形成以经史学术,佛教文化和典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五凉文化,留下了大量文化遗存,五凉时期的英才俊杰、礼乐制艺、诗词文赋和译文典籍,见证了五凉时期的武威是西北地区的一块“文化高地”。

  本届论坛以“挖掘研究五凉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将举办10项系列活动,《话说五凉》微视频文化节目展播和五凉文化系列讲座两项活动已经启动。论坛期间将举办5项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作论坛主旨演讲;举办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举办《武威汉简集释》首发式暨“簡”述中国学术交流研讨会;举行《武威故事》《话说五凉》图书首发式;举办主题歌舞《相约千年》演出活动。同时,还将在9月份举办“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五凉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大奖赛三项活动。

  据介绍,武威市已连续举办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并常态化举办《凉州讲坛》和《凉州文化沙龙》,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展现凉州文化魅力,打造凉州文化品牌,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于2019年荣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荣誉称号。

  本届论坛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甘肃省文物局、武威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