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州一境外输入确诊患者治愈数月后复阳
发布时间: 2020-08-13 11:35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8月13日消息 据“延边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吉林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1日接到通报,8月10日,珲春市一男性居民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医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目前正在上海隔离诊治。

  该患者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治愈数月后复阳,非新发病例。该患者于4月27日从俄罗斯经西安入境,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西安市就地住院治疗,核酸检测阴性治愈出院后,于6月16日点对点转运回到珲春市,对其采取单独隔离管控措施,经4次核酸检测阴性后,于7月9日解除隔离管控。因其患有其他疾病需要去上海诊治,于8月2日在珲春市核酸检测阴性后,前往上海。

  接到通报后,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已对其家人及所有接触者共178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所有接触者均落实了单独隔离管控措施,其居所和活动区域均已彻底消毒。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及家人的防护。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