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央视新闻特别节目《跟着黄河入大海》走进甘肃兰州:行走黄河之滨 看黄河文明印记
发布时间: 2020-09-20 12: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20日讯 9月20日上午,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大型系列报道——《直播黄河》甘肃段特别节目在新闻频道(CCTV-13)播出,节目通过大篇幅、全方位、深层次反映兰州市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和谐、高质量发展、百姓幸福的巨大变化。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提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要求,并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孕育了华夏文明,先民们们在黄河沿岸耕作生活,留下了灿若星辰的文明遗存,原始文化当中绚丽的彩陶文化,以及丝路文化当中,黄河上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近代利用黄河水灌溉农田的大水车等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甘肃这片土地是密不可分,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在这里随处可见多文化文明留下的印记。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