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一条绿道带动乡村振兴 全国网媒记者触摸铜梁经济脉络
发布时间: 2020-09-24 23:56 稿源: 华龙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24日消息 24日下午,“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来到铜梁西郊示范片,来自全国57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就示范片及其带来的绿道经济进行了深入了解。

  

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铜梁西郊示范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葛彧摄

  车辆在西郊绿道上行驶,两侧景观变幻多姿,下午第一站,记者们来到了铜梁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展览馆共分三层,分别展示了铜梁的历史沿革、人文美景、脊梁精神,以及新时代蓬勃发展的万千气象。

  

记者们参观铜梁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葛彧摄

  走进馆内,长城网记者许艳艳的第一感觉就是惊艳。“互动性和体验性,是展馆的最大特色,环幕加地幕数字化沉浸式裸眼3D展示的龙舞表演,让人仿佛来到热血沸腾的火龙表演现场。”许艳艳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记者们体验单车骑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葛彧摄

  随后记者们又相继走进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西来村乡村会客厅等地。其中西来会客厅造型别致大气、环境优美宽敞,办事厅设施齐备,卫生站、老年活动室、儿童游乐室、平安站、图书阅览室、自行车驿站、休息室等也一应俱全。

  

记者们来到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葛彧摄

  西郊绿道的贯通为各村产业发展带来不少红利。铜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铜梁正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发展机遇,以建设铜梁西郊绿道为切入点,做大做强“绿道经济”。

  白墙黛瓦,水景翠竹,走进西郊雅舍,推开门,踏着繁花石子小阶前行,依稀可见假山园圃,流水潺潺,水中还有几只锦鲤在游荡。

  

西来村乡村会客厅里村民正在休闲娱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葛彧摄

  位于西来村的西郊雅舍曾是典型的“空壳村”,集体经济无收入,农民大量外出打工。据村支部书记周英德介绍,去年,西来村抓住自身位于西郊片区的地理优势,在绿道沿线布局了1300多亩玫瑰基地,环河建起了玫瑰岛,并发展起精品民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西郊花语悠游谷的玫瑰岛,岛上各色玫瑰盛放,漫步其中,淡淡的花香萦绕鼻尖,记者团纷纷流连花丛,合影留念。

  

玫瑰岛内,记者们正拍照留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葛彧摄

  来自佛山新闻网的记者苏结华认为,西郊雅舍是现代与传统的融合,西郊绿道和玫瑰园也很有特色,很适合平时去放松休闲一下,享受乡村田园风光。

  

西郊雅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张馨月摄

  对此,四川新闻网记者乔永祯也很有感触,在他看来,铜梁区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离重庆主城仅半小时车程,交通便利,发展乡村旅游示范地非常合适。不管是身处成都还是重庆,都能利用闲暇的时光到这边玩,放松心情。(记者李黎张馨月袁舒含)

稿源:华龙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