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25 12:5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 李楠 周苗苗 曹海山)九月的兰州天朗气清,黄河之滨流光溢彩。9月25日上午,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兰州音乐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8个兄弟城市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国重点文旅企业代表、文化旅游方面的专家学者,文旅项目签约代表及媒体记者等近千人齐聚现场,共享此次文旅盛会。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项玉章共同为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甘肃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全省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到甘肃旅游的国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大幅增加,文化旅游业已成为我省绿色发展的支柱产业。”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是甘肃省重要的黄河文化旅游品牌节会,经过十年的发展,形式连年创新,规模持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在推动沿黄城市、各兄弟城市交流、合作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兰州与沿黄友好城市签约成立了“陆海同游东西互赏”旅游联盟,同时发布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并举办了多项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活动。

  据了解,本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是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将于9月27日结束。作为本次节会的文化重头戏,舞剧《大梦敦煌》和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将在兰州音乐厅演出。同时,“千年黄河音秀金城”音乐嘉年华、“望黄河观古今礼遇兰州”兰州文创旅游商品展、“享金城美食忆兰州味道”特色美食汇等活动也将在兰州音乐厅广场轮番举办。节会期间,兰州市还将在线上举办第一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甘肃银联将合作发放金城文化旅游消费促进券,重点发放影院院线、图书销售消费券,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带动“文化旅游+消费”,形成疫情时期新的文化旅游消费爆发点。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