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对话兰州·解读文旅”智慧讲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5 19: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宋戈)9月25日下午,“对话兰州·解读文旅”智慧讲坛在兰州音乐厅举办。本次智慧讲坛旨在全力推进兰州市文旅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旅游名城。

  在本次讲坛中,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黄山旅游独立董事、原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中国旅游报社前社长/总编辑高舜礼做了《疫情影响下的旅游应对与市场嬗变》主题演讲,围绕疫情“常态化”下的积极应对、行业救市下的复苏格局、“后疫期”的市场嬗变等当前旅游行业热点问题进行精彩阐述。

  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高级顾问、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中智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架构师蒋骏,围绕《智慧文旅,创新发展》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了全域智慧文旅业务需求、顶层设计、大数据中心构建、一部手机游、5G时代智慧文旅创新、智慧文旅建设运营以及典型案例等核心内容。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分析所所长、《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内刊)》执行主编何琼峰,在以《当前旅游经济形势与全域旅游数据建设》为题的演讲中,分析了当前旅游经济形势,全面阐释了全域旅游数据建设与发展设想。

  据了解,本次智慧讲坛将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坚定理论自信,增强行动自觉,对推动兰州文旅发展、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文化旅游投资运营服务行业代表、文旅系统干部、高校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