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庆丰收迎小康 兰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25 19: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9月25日,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开幕,旨在展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宣传推介特优农产品,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强大合力。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产业培育、品牌打造、主体提升和质量监管,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产业、经营体系,形成以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西甜瓜、肉羊为代表的六大主要特色产业。同时着眼于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力开展特色农产品和品牌宣传推介,品牌引领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稳步提升,农业产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建成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县1个、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县1个、全国百合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和省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区5个,建成28个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高寒阴湿区绿色蔬菜基地。

  参加丰收节的永登县田园牧歌休闲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张晶慧说,“我们种植有机蔬菜,能参加丰收节心里非常高兴,今年的收成比往年好,预计能收入五六十万元,带动贫困户30多户。”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作利兴奋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获得农村‘三变’改革优秀经营主体和兰州市民最喜爱的十大休闲农庄两个奖项,更有信心把农产业做大做强,带领群众加快步伐奔小康,走向发家致富的好日子。”

  当日丰收节现场,还为评出的“乡村致富之星”农村实用人才、农村“三变”改革优秀经营主体、“第十一批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兰州市民最喜爱的十大休闲农庄”、“兰州最具发展潜力的休闲农庄”等颁发了奖牌。

  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红古区承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