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前三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35天
发布时间: 2020-10-15 16:5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记者10月15日获悉,今年1至9月份,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35天,同比增加7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5.8%,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

  今年1-9月份,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35天,同比增加7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5.8%,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城区可吸入颗粒物(PM1o)和细颗粒物(PM235)同比持平;二氧化碗(SO2)、二氧化氮(NO2)、臭氧(O3)等三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2.5%、4.3%和1.3%;六项污染物中SO2、PM2.5、CO和O3浓度达标。近郊四区空气质量及改善状况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

  据了解,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对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在2019年大气污染治理努力程度和治理效果分别进行打分,在日前发布的《大气中国》最新报告中评出了“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兰州市的综合得分位列“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第六名。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