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倡导爱粮节粮 兰州市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22:0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0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庄泽帆 李晓 李楠)10月16日上午,兰州市第40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黄河风情线近水广场启动,市粮食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部门集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受新冠疫情影响,多个粮食出口国采取了保护性出口禁令,给全球粮食供应链造成冲击,不少高度依赖粮食进口的国家陷入粮荒。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唤起广大市民爱粮节粮的认识,让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成为每一位市民的自觉行动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在当日的宣传中,市场粮食局发布了2020年度诚信“红榜”放心粮店,备受关注的方鑫优选”电商平台也正式启动。新评选出的“共筑诚信德润金城”兰州市2020年度诚信“红榜”的榆中方鑫粮店(军供站)、武山路方鑫粮店、永登县城关镇泰字号方鑫粮店、宁卧庄方鑫粮店、皋兰县石洞镇方鑫粮店裕鑫店等五家放心粮店获得授牌。兰州市城关粮油购销公司等11家在兰知名粮油购销企业现场开展名优放心粮油精品展示展销活动,吸引许多市民驻足参观。据了解,当日活动现场展销各类粮油及熟食品150多个品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我市各区县及相关单位还将围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云课堂、随手拍、开放日体验等“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