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新华时评: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
发布时间: 2020-10-28 07:41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刘明德

  “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做好未来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胸怀“两个大局”,就是要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看大势、明方向、谋长远,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是国际形势主流,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同时,世界和平、合作不断遭遇霸权主义、单边主义损害,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胸怀“两个大局”,目的在于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我为主方针,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务之急是加快实施人才兴国、科技强国战略,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胸怀“两个大局”,关键在于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中,多个指标由负转正,表明我国经济正延续稳定恢复态势。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14亿多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底气所在。努力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迈不过的沟坎。

稿源:新华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