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挫败袭击外交官图谋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05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

  中国兰州网10月28日消息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官员26日证实,当局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挫败针对外国外交官的袭击图谋。

  库区安全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袭击“关联库尔德工人党”,袭击者企图杀害在埃尔比勒的外国外交官。声明没有提及外交官的国籍,仅说库区安全部队持续追踪4个月,最终挫败袭击图谋。

  一名关联库尔德工人党的人员当天否认这一组织策划袭击外交官。

  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多藏身于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

  土耳其把库尔德工人党定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进入伊拉克对其展开军事打击。

  一名土耳其驻伊拉克外交官去年7月在埃尔比勒一家餐馆内遭枪杀。库区当局说,库尔德工人党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刘江)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