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全国百家城市网媒聚焦蒙娜丽莎,开启媒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10-29 00:09 稿源: 佛山新闻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28日消息 为全面展示传播佛山智造的魅力和形象,奏响网络传播最强音,10月28日,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佛山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佛山新闻网承办的“中国智造佛山功夫——2020全国网络媒体看佛山”城市行活动走进南海西樵镇,走访当地强企——蒙娜丽莎集团。

  10月28日下午,全国各地近百家城市新闻网媒的总编辑和业务骨干走进蒙娜丽莎集团总部。

  作为在全国建陶行业中一路领跑的佛山品牌,蒙娜丽莎集团早前官宣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这不仅是企业实力的展现,更是蒙娜丽莎从行业品牌向大众消费品牌乃至世界品牌迈进的重要标志性事件。

  10月15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建筑陶瓷独家供应商发布会在蒙娜丽莎集团总部举行。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城市新闻网媒的总编辑和业务骨干,走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建陶绿色智造标杆蒙娜丽莎集团的智慧工厂、艺术展厅,多维度地领略佛山工业游的花样魅力、感受现代工业与艺术生活完美结合。

  

  网媒聚焦蒙娜丽莎 开启媒企深度交流

  作为在全国建陶行业中一路领跑的佛山品牌,蒙娜丽莎集团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的家居生活空间,把艺术融入城市生活,打造智慧人居环境。

  走访过程中,总编们在蒙娜丽莎总部展厅逗留近40分钟,与企业代表展开了深度交流,碰撞出不少火花。展厅内,足足3.6米高、一块就能竖铺到顶的岩板最受人瞩目;看起来就充满想象空间的银河星辰系列陶瓷大板新品,让人在细节中领略家装建材之美;还有一系列岩板家具、岩板家居全能应用实例,都备受总编们的青睐,“与其说,这里是一个销售展厅,更像是一座艺术馆”。

  网媒大咖参观蒙娜丽莎集团。

  “以往接触的瓷砖规格比较单一,蒙娜丽莎瓷砖的规格更加丰富,有很多超规格、大型的瓷砖,确实显示了佛山智造的硬实力。在以后的石材挑选中,会更关注佛山的瓷砖品牌。”西安日报社编委、西安新闻网总编辑赵炜表示,蒙娜丽莎在中国建陶行业上属于高端品牌,是大规格瓷砖的行业标杆,而且花色丰富、花纹逼真,刷新了人们对传统瓷砖的认识。

  西安日报社编委、西安新闻网总编辑赵炜接受采访。

  探索智慧人居可能性 把艺术融入城市生活

  从“上墙下地”到餐桌茶几、橱柜、洗手台、电器面板等柔性化的定制应用,最大规格达3600×1600mm的蒙娜丽莎岩板作为陶瓷界的“新物种”,从铺贴材料向饰面材料的转变,把岩板在不同领域应用的可能性和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突破传统陶瓷“上墙下地”的应用界限,蒙娜丽莎岩板在高定领域大放异彩。

  蒙娜丽莎岩板达A1级别防火标准、5级莫氏硬度、0.05%渗水率,通过IQTC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这些硬指标的背后都体现着蒙娜丽莎对绿色产品的高要求。

  携最新科研成果,以浩瀚星际为设计灵感的蒙娜丽莎探索发现体验馆亮相2020佛山潭州陶瓷展。

  2020年是蒙娜丽莎开启岩板高定时代的元年,今年1-5月,在其他建筑陶瓷指数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岩板关注指数同比增长292%,而作为国内岩板头部品牌的蒙娜丽莎,关注度更增长至112%,是国内所有岩板品牌中增速最高的。今年6月,蒙娜丽莎果断瞄准中国家居新风口,提出岩板高定战略,携手联邦家私、万格丽不锈钢、合生雅居、OOD全屋定制等品牌,构建岩板高定生态圈,打造岩板发展的又一条全新赛道。

  据悉,2020年下半年,蒙娜丽莎还将建设3条陶瓷大板/岩板生产线,其中一条将能生产宽1800mm,长度无限定制的产品,进一步满足柔性化定制的市场需求,为人们打造更开阔、更具有延伸性的家居空间。

  蒙娜丽莎岩板高定战略发布会

  蒙娜丽莎产品除了能美化家居更能妆点城市。蒙娜丽莎曾受邀为深圳地铁站、成都地铁站创作大型主题瓷艺壁画,佛山工艺能铭刻城市印忆,让平平无奇的地铁站美成了一座地下艺术馆。

  成都地铁7号线太平园站主题瓷艺壁画《金色印象》实景。

  看过艺术展厅,总编们前往蒙娜丽莎智慧工厂,见证一块岩板从0到1的生产过程。园区绿树成荫,示范车间的通道上丝毫不见一丝尘土飞灰,一改陶瓷工厂的“土”气质。据介绍,车间现已实现高度自动化、绿色化生产和整个生产过程的能源监控与改善。

  网媒大咖参观蒙娜丽莎绿色工厂。

  “这次参观,让我对佛山智造有了新的认识。”参观完蒙娜丽莎的绿色生产车间,赵炜表示,过去所理解的工厂是喧哗的,但蒙娜丽莎绿色环保的生产线很先进,车间只需一个员工在窑炉控制板上操作,整体非常安静和干净,让人很意外。

  讲解员介绍蒙娜丽莎集团绿色车间。

  目前,绿色智造已成为我国整个建陶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而蒙娜丽莎勇当绿色智造“先锋”,自2015年起连续五年获评“佛山市环保诚信企业” (绿牌企业);2019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当选“低碳榜样企业”,成为建陶行业少有的上榜企业。

  蒙娜丽莎绿色生产车间

  蒙娜丽莎集团独创生活美、生态美、业态美的“三美”质量管理模式,有效将建筑陶瓷行业与资源、能源等跨界融合,产生绿色发展模式,并从全产业链入手,投入巨资进行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技术改造等,以此降低资源、能源的消耗以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让绿色生活成为生态文明时代的新时尚。

  此外,以陶瓷薄板推动行业薄型化发展,以环保设施的升级改造实现超低污染物排放,以自动化设备的引入打造绿色智造生产线,实现了陶瓷企业的全过程绿色生产——资源能源节约、废渣循环利用、废水零排放,体现循环经济和情结生产效应,都为全行业绿色智造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领先模式。

  佛山新闻网报道

  记者:王嘉欣、杨荣燕

  部分素材:蒙娜丽莎集团

稿源:佛山新闻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