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 兰州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带火旅游经济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5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

  近年来,兰州市以“丰富夜生活、发展夜经济、打造不夜城”为目标,积极适应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新变化,持续不断举办各类节会和各种活动,有效地宣传了黄河文化和夜兰州的美景,提升了“精致兰州”品牌影响力。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日期间,兰州市凭借接待国内游客28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3亿的“成绩单”,跻身“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兰州已经成为西北游的必须打卡地。

  随着中国新生代的崛起,谁迎合了他们的喜好、读懂了他们的需求,谁就抓住了他们的钱袋、抓住了市场和机遇。而兰州的发展理念恰恰迎合了这样的消费需求。吃的开心:兰州各式各样的美食绝对能满足食客的味蕾,兰州的“火”与兰州牛肉面和其庞大的粉丝群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兰州人的生活是从清晨一碗“牛大”开始,兰州人自发地无时无刻为家乡的美食做宣传,这样庞大的宣传力量在中国城市中是少见的。无数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只为吃一碗香喷喷、热乎乎、美滋滋的兰州牛肉面,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玩的愉快:“夜瞰金城”“夜探五泉”“夜游金城关”“夜登白塔山”“黄河楼”“兰州老街”等夜游精品项目,让游客在夜色河风中流连忘返,风格迥异的各类酒吧、民谣、休闲住宿让过往游客感受着一座城市的温情。兰州备受80、90、00后消费市场主力军的“青睐”,怎能不“火”?

  最近,当微博、微信朋友圈网友还在议论要狠狠抓住秋天的尾巴时,兰州已经悄悄开启赏雪模式,2020年下半年兰州的第一场雪和“鹿晗、邓超、陈赫、雷佳音”等明星的到来,让兰州整座城市充满了浪漫的气息。明星来助阵、天工来作美,兰州不“火”都不行!

  兰州得益于丝绸之路,是我国重要的交通要道、商埠重镇,黄河穿城而过,让整座城市充满了灵动。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兰州市成功打造多个“夜金城”商圈,“餐饮消费、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夜经济”消费氛围日益浓厚,有力推动了游、购、娱一体化、产业化发展。天工作美、明星助阵、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给疫情期间的旅游产业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小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