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两山系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1-26 17: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11月26日下午,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演练模拟仁寿山山地森林某处发生火情,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接到报警信息后,立即根据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并快速组织下属南北两山消防中队携扑火器具赶赴现场,科学有序开展扑救行动。演练分地表火扑救、树冠火扑救、利用隔离带控制火势蔓延和火场清理等环节。演练现场,接到命令的救援人员携带背负式风力灭火机、二号灭火工具等扑火器具迅速赶到现场,实地侦察火势、地势和风向,并选择在火线薄弱处采取扑打火翼、以水灭火等方式开展扑救,在有效控制火线火势后集中力量围攻火头。经过十五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救援人员随后采用促燃法和土埋法清理火场。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防火科科长段家鸣说,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兰州市两山系统的森林火灾扑救和联合作战能力,为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奠定良好基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