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主打“花儿临夏”品牌 1至10月临夏州旅游收入54.3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1-27 16: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 11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临夏州积极发展全季全域旅游,主打“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今年1至10月,全州累计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

  今年以来,临夏州以发展全季全域旅游、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眼于提质增效、民宿发展等方面,制定实施了多项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的意见和规划,夯实旅游产业发展硬件,大力推进临大高速、兰临合铁路等项目、兰永临高速等重大项目,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275个、已编制完成可研报告的项目共计163个,18个“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投资157万元建设的144座旅游厕所,目前已完成122座,旅游基础设施、州内旅游交通路网不断完善。同时,加大旅游宣传推荐,在北京向18家央企推介了27个文旅重点项目。截至目前,投资7.9亿元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已正式启动实施,厦门恒兴集团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丹霞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深圳普乐方集团投资55亿元的东乡县普乐方达板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已开工。

  为助力文旅行业蓄势复苏,临夏州为全州受损文旅企业、民营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企业争取到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331万元,申请到国家、省级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052万元,12家博物馆、纪念馆争取到免费开放补助资金1000多万元。今年1至10月,全州累计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2.5%和42.2%;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州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7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7.3%和91.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