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断卡”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停涉案电话号码15万余个
发布时间: 2020-11-27 18:3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 11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1427名,关停涉案电话号码15万余个,封堵涉诈域名5.4万余个,拦截涉诈来电1.2亿余次,销毁隐患卡30余万张。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频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而手机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必需工具。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统一部署,甘肃省于10月10日启动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断卡”行动,瞄准出租、出售、出借金融通信账户等三类情形,剑指开卡、带卡、收卡、贩卡、运送等五类团伙,不设阶段目标、不设具体期限,直至“两卡”泛滥局面得到彻底改观、被大量用于犯罪的被动形势得到彻底扭转。截至目前,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1427名,打掉黑灰产业团伙71个,捣毁窝点54处,破获案件230起,查获涉案银行卡2064张、手机卡4451张、营业执照1.3万余本。同时,梳理电信高危办卡人员3.4万余名,关停涉案电话号码15万余个,封堵涉诈域名5.4万余个,拦截涉诈来电1.2亿余次,销毁隐患卡30余万张,全省涉案电话卡数量由行动前的每天100余张,下降至目前每天不足10张。此外,累计排查涉案账户、高风险商户、可疑对公账户等5000余户,业务惩戒11个银行网点,追责问责银行工作人员445名,信用惩戒违规开办卡人员345名,全省电诈发案较行动前环比下降6.6%,“断卡”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加大对电诈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侦破处置力量和通信行业技术支撑优势,深挖一批幕后主谋、打掉一批“两卡”团伙、惩戒一批失信用户,整顿一批内外勾连的营业网点,进一步清理整治“两卡”泛滥乱象,守卫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