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电影中的全球防疫
发布时间: 2020-12-28 11: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新冠病毒爆发至今,让人不免联想到一些经典的电影情节。在影史上,有许多和疫情肆虐相关的电影,情节夸张、剧情荒谬,甚至会让人觉得惊恐。但真正恐怖的是,你怎么知道这一切的一切,未来一定不会发生?当对传染病的恐惧开始变得和病毒一样可怕,人类要何去何从?

  主讲人简介

  陈涛,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影视与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当代城市电影和新媒体艺术。著有《穿城观影:中国当代影像的空间生产与体感》(2020)、《城市与现代性:重绘早期欧美电影》(2019)等作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