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构建大党建格局 安宁区与辖区763家单位实现融合共建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0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2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12月31日,记者从城市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实践暨安宁区城市基层党建联盟第三次联席会议上获悉,安宁区坚持党建统领,深化互联互动,已与辖区763家单位实现融合共建,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加快形成。

  今年以来,安宁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的意见精神,紧扣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以“五心工程”助推基层党建,深化互联互动,不断健全“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队伍联育、基层联治、品牌联创”六项联动机制,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加快形成。同时,主动加强与联盟各成员单位对接,进一步深化“大工委”“大党委”工作机制,与辖区763家单位实现融合共建,吸纳兼职委员299名。辖区单位在全区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

  据了解,今后,安宁区将加快构建以城市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等共同参与、有序运行的基层治理格局,将联盟成员单位有效组织起来,引导各领域党组织承担社会治理责任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转变。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