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科利奥兰纳斯》——战神与独龙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3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http://www.lanzhou.cn/video/003/004/210/00300421065_vw00000000000001_2a49be4a.mp4

  讲座简介

  《科利奥兰纳斯》是莎老晚年的一出可与四大悲剧相媲美的古罗马历史悲剧。莎士比亚从古希腊罗马取材的剧作有很多,科利奥兰纳斯的名气与历史地位远不如凯撒和安东尼,莎翁为什么要以他作为主角来创作一部戏剧?科利奥兰纳斯有着怎样的性格特质呢?

  主讲人简介

  彭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比较古典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柏拉图对话、西方古典诗学。著有《哲人与僭主:柏拉图书简研究》、《苏格拉底的明智:〈卡尔米德〉绎读》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