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直通两会 | 人大代表张云梅:改造提升百里黄河风情线西固段
发布时间: 2021-01-14 14: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丁小岚 周苗苗 李楠 魏宁刘 淑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着力建设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示范区”“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建设更加美丽宜人的黄河之滨”等内容,让扎根西固的市人大代表张云梅记忆深刻。

  “从西固区宜家沟口至深安黄河大桥段是石化工业区,目前还是黄河风情旅游线上的空白。”张云梅说。2020年,黄河风情线核心段20公里健身步道全线贯通,“黄河之滨也很美”叫得越发响亮,兰州跻身“中国最美夜游景观旅游城市”和“中国最具文旅投资价值城市”行列,荣获“2020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在兰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中,明确提出建设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先行区,打造黄河之滨景观,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从西固区宜家沟口至深安黄河大桥段是西固石化工业区,也是兰州的西大门。张云梅建议,政府应在此段规划建设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建筑和滨河公园,沿黄河两岸建设防护绿化隔离带,布点花坛花园,美化工业景区环境,通过西固区黄河风情线西延段的综合提升工程,为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再添亮点。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