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市人大代表金文君:建设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 让中小学生真正“动”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1-15 10: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苗苗)“学生不仅要掌握知识,还要学会动手、动脑,养成生活自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兰州市人大代表金文君说,“政府应在各区县规划建设青少年的劳动实践基地,给广大学生提供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的场所。”

  金文君说,当今中小学生当中,普遍存在浪费、攀比等现象,同时,个体体质弱、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差等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凡此种种,都与缺乏劳动实践有关。因为劳动教育在学校落实受到学习时间和场所的限制,在内容的开设和实施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困难;在家庭教育中,因为家长的认识不到位,致使得学生参与的家务劳动比较少,因此加强和落实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很有必要。

  金文君说,“政府加强规划,在各个区县布点建设青少年的劳动实践基地,给学生提供参加劳动实践活动场所,科学设置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有区分的课程内容,以适应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让中小学生真正“动”起来,促进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