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直通两会丨市人大代表张海龙: 成立兰州市特色农产品收储基金 助力特色农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 2021-01-15 10: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苗苗)来自七里河区农业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张海龙建议,成立兰州市特色农产品收储基金,防范市场风险,助力特色农业做大做强。

  张海龙从事百合种植产业,多年的农产品种植经营经验让他熟知农产品市场的起伏变化。张海龙告诉记者,“近年来,兰州百合、苦水玫瑰、皋兰软儿梨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市场前景日益看好。但是,市场波动往往带来不可预见的风险,导致特色农产品出现滞销积压问题。受制于资金限制,本地从事农特产经营的企业无法及时收储,导致老百姓特色农产品的种植收益忽起忽落,收入非常不稳定。”

  基于此,张海龙建议成立兰州市特色农产品收储基金,对本地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社等给予资金支持,防范市场风险,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促使特色农产品真正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富民产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