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榆中:新时代文明新风浸润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1-25 12:2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1月22日上午,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干净整洁的图书阅览室里,前来阅读图书的居民三五成群,有的在安静地看书,有的在找自己喜欢的读本,洋溢着一股浓厚的文化气息。文化站内,图书室、书画室、儿童乐园等功能室一应俱全,且所有活动项目对居民全部免费开放,可为辖区群众满足各类精神文化需求。

  这是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榆中县着眼于凝聚和引导群众,坚持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焕发活力,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抓手,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新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火金照是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居民,每有闲暇,他都会到实践站看看书,写写字。现在放了寒假,他就义务教小学生练习书法。“我时常来这里写书法,现在教小朋友们写书法,每天和小朋友一起切磋书法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让我的生活更加有意义。”火金照说。

  无独有偶,在榆中县甘草店镇东村文明实践站,农闲的村妇正在排练新年的舞蹈,在悠扬的音乐伴奏下,十几位村妇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放了寒假,高墩营村的王嘉欣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图书阅览室,和她的伙伴们一起看书学习。“放寒假了,我一个人在家没什么事做。和小伙伴约好一起来这看书,通过阅读增长见识。”王嘉欣说。

  据了解,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榆中县盘活现有公共服务资源,高标准建成18个文明实践所、242个文明实践站和36处文明实践基地。“我们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场所遍及全县18个乡镇,238各村、4个社区。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温暖送文化,真正起到了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的作用。”榆中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娟说。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仅仅是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精神性中心,也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的物质性中心,榆中县通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场所建设,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也使乡村治理焕发出勃勃生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