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送温暖赢口碑 兰州市就地过年暖心服务获央媒关注
发布时间: 2021-02-18 11:4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明德)今年春节期间兰州市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引导鼓励非甘户籍务工人员在兰过年,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口碑,也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的关注,纷纷报道兰州就地过年的暖心举措,为兰州市的特色服务保障工作点赞。

  假日期间,中央媒体围绕新春走基层主题,聚焦留兰过年服务、春节文化消费等热点,深入兰州进行实地采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兰州市的节日风光、市民健康有序的生活、节日期间的感人故事和暖心瞬间。

  2月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万家灯火》栏目报道了兰州市喜迎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聚焦兰州市的城市夜景,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山桥、兰州老街、金城关等城市地标;《朝闻天下》报道西固线上“云观灯”及兰州老街赏花灯活动。2月15日,《新闻联播》的《金牛迎春来浓浓中国年》栏目,深度报道兰州市开展的春节民俗活动;《朝闻天下》、《晚间新闻》、《军营过大年》等栏目也报道了兰州市及驻军单位开展的迎新春活动。

  新华社自2月12日以来共刊发《【唱响兰州】小金先生新歌首发--黄河之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年夜饭》《兰州交大: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情》《一缕年味,两地相思——记者走访三位就地过年外乡人》《2021年兰州市“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春节庙会开始啦!》《打好减税“四张牌”减出西固加速度》《【“数”说甘味小课堂】北菜南运为何榆中高原夏菜这么“红”》等7篇报道,全方位展示兰州市的春节民俗活动以及特色产业发展,展示兰州市民生产生活的喜人景象。

  《人民日报》也于2月15日刊发组图《甘肃兰州:新春灯会年味浓》,通过图片展示兰州老街3000余件精美灯盏装扮的视觉盛宴,展示了兰州市的旖旎夜色和祥和氛围。

  据统计,截至2月18日上午9点,中央各大媒体共刊(播)发涉兰新闻175篇,其中原创新闻32篇。

  据了解,为让群众安度新春佳节,兰州市在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质量安全,多措并举做好应急保障,为在兰企业和工作人员推出送补助、送温暖、送健康、送关怀、送爱心、送岗位、送技能、送保障等多项活动,并精心准备了就地过年的“文化盛宴”,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兰州老街花灯展、西固区线上“云观灯”等多项文化活动,让留兰人员与市民同享节日的喜庆与欢乐,感受城市大家庭的温暖。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