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火星街教育集团举行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3-01 13: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3月1日,火星街教育集团开学第一课——“全‘星’而来立少年强国志”活动,为6000余名学生配发学校精心设计制作的“星火少年成长手册”。

  为提升教育品质,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去年底,七里河区创新组织形式,因地制宜地将全区小学组建为六个教育集团,建设互动共赢的学校发展共同体,由火星街小学、崔家崖小学、二十里铺中心校、健康路小学、西站小学、秀川小学共同组建成火星街教育集团。今年是火星街教育集团开启运营的第一个年头,在第一个开学季,火星街教育集团为6000余名学生送上开学的第一份礼物——配发了学校精心设计制作的“星火少年成长手册”。“星火少年成长手册”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学百年党史,做有为少年”为主题,围绕建党以来重大历史事件、“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追梦‘十四五’,绘美好未来” 、我与2035有个约、学期课程表、我的新学期计划等内容板块,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勇挑重担、接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