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兰州网“百年大党正青春‘五个一百’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01 22:5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由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兰州网)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大党正青春‘五个一百’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核心,旨在宣传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生动展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的新局面,重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描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采访活动将以全新的视角,聚焦兰州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行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和作出的巨大贡献。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将围绕五条线索同步展开:深入兰州市三县五区及市直各部门,对一百名优秀党员进行专访;深入兰州市一百个基层党支部进行典型报道;回忆一百名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实地走访一百个红色纪念基地,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兰州留下的感人故事。录制百期音频节目讲党史,全面反映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一个个历史空间和片段,集中展示党的丰功伟绩和历史遗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时代召唤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讲好党的故事,是新闻宣传战线的职责使命所在。中国兰州网将践行“四力”要求,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基层,创新报道形式,通过融媒体表达和多渠道传播,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兰州元素和兰州贡献,深入挖掘蕴含在党史中的时代价值,推出一批融合报道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历史走进越来越多人的心中,让红色经典在更深厚的土壤扎根、萌芽、绽放。

  连日来,中国兰州网记者深入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张一悟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基地,拍摄制作“五个一百”系列作品,首批作品《百年大党·阵地》已陆续推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