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两会”话题“刷屏”热搜 体现国家发展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1-03-10 16:2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国家扶持开发未成年人专用手机和运营未成年人专用网络、软件”的建议,相关微博话题迅速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话题发布仅一天后就实现了1.5亿次阅读量。另有其他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未成年人网游每30分钟刷一次脸”的建议,相关话题微博热搜阅读量高达2.7亿次。这只是全国“两会”话题热度的一个缩影。实际上,自从全国“两会”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均在不同时间登上过各媒体平台热榜。

  “两会”相关话题引起网民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究其根本还是在于人大代表真正关注到了老百姓关心的痛点和难点。以未成年人上网为例,未成年人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在网络信息庞杂、充斥各类不良信息的环境下,保护未成年人心智不受负面影响,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是每个家庭都面临的教育课题。此次涉未成年人网络生活相关建议,引发的网民讨论从原生家庭影响、亲子关系维护、校园管理机制、未成年人教育手段和方式到教育制度和国家方针政策,网民观点之广泛、参与热情之高涨,一方面令人深刻感受到老百姓对全国“两会”的关注和参与度逐年增加,另一方面也再一次证明了替百姓发声、替百姓建言的人大代表们是真正的人民代表,更侧面印证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人民性。

  全国“两会”进行时,还有涉及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各类消息在不断成为网络热点而受到关注,代表议案切合民生痛点,民众参政议政意愿强烈,这样积极的互动,这种热烈的氛围,必将为我国政府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参考、提振信心,也预示着中国人民必将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立尔)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