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初心如磐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1-03-10 16:2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是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过程的基础,是秉持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是传承中华民族从古至今以民为本思想的实践。初心和使命,重在坚守,难在坚守,成在坚守,必须坚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蕴含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激励我们向既定人生目标奋斗前进的动力。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无数杰出人物之所以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创造奇迹,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具有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从而具有披荆斩棘、锲而不舍的动力。有价值的人生就是将理想信念付诸实践的不懈奋斗的过程。理想信念越坚定,精神境界和人格就会越高尚,为人民谋幸福的行动将更真切。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中。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尤其在人民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热点问题上更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2021年全国“两会”提出,“推动降低就业门槛,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继续对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社保补贴,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改善乡村教师待遇,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逐步将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报销,采取把更多慢性病、常见病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纳入集中带量采购等办法,进一步明显降低患者医药负担;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上,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换位思考,为群众多解操心事烦心事。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要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富有激情地干事创业,恪守为民造福的天职,严守敬业奉献的本职,说到做到,做就做好,以好作风交出“好作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孜孜矻矻,奋斗不已。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要以初心勾线,以匠心施彩,描绘好幸福民生大画卷。(凝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