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社区“主播”讲党课 党员群众“云端”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充分发挥智慧党建作用,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以创新的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趣味性。

  “想想二十年前、十年前的生活,和现在比变化大吗?我觉得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党的一系列好政策……”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会议室,一场由社区党员陆全忠当主播的“党史直播课”正在进行,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为大家讲述“党史上的今天”,吸引了辖区两百多名党员和居民走进直播间观看、评论和转发。这种直播党课的形式,是焦家湾东社区针对辖区流动党员多的实际而创新开设的。

  “今天的直播很精彩,没想到在家还能听党课呢。”“今天的党课讲得不错,下次一定要去现场听。”……这节特别的党课一结束,焦家湾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洁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党员的留言、询问和点赞络绎不绝。王洁说,“为了让直播效果更好,我们前几天特意购置了三脚架、直播灯等设备,现在两周进行一次直播,每次直播观看人数都大约在200人左右,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很多党员已经成了我们直播课的‘铁粉’了!”

  焦家湾东社区流动党员多,且多为来兰务工人员。针对流动党员工作忙、休息时间不固定,无法参加社区统一学习的实际,焦家湾东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智慧党建作用,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入手机终端,“线上+线下”相得益彰,打破了原有线下课堂的时间、地点等限制,借助线上互联互动、图文并行展示、直播回放等特点功能,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便捷功能,实现“一课多听”“一课随听”“一课回放”,让辖区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党史听党课。

  记者采访获悉,针对无法参加社区统一学习的社区党员,焦家湾东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将党史书籍送到流动党员家里,让党员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规范性和常态性。(全媒体记者 李晓 柳杨春)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