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细化分解任务 上下同频共振
西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0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记者4月9日获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启动以来,西固区突出政治引领,通过开展“四项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对梳理出的19项重点任务细划分解,靠实责任,在全区上下形成“同频共振”“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启动以来,西固区根据全国指导方案和省市印发的相关文件,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西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成立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区教育整顿办组建了综合协调、线索工作、顽瘴痼疾整治、宣传简报工作专班,对学习教育环节梳理出的19项重点任务细划分解,靠实责任,在全区上下形成“领导有力、行动迅速、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

  为夯实干警的思想基础,西固区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开展“四项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印发《西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政治轮训安排意见》,明确了学习内容,于3月中旬启动全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截至目前,全区政法系统开展政治轮训47场次,参训干警1783人次,干警轮训覆盖率100%。同时,分批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等专题讲座,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政法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执行“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警钟》等,促使干警对标党规法纪,以违法违纪典型为戒,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坚守廉政底线。截至目前,全区政法系统累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7场次,参会干警1000人次。组织观看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6场次,参看干警882人次。

  为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西固区组织开展政法队伍“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以跟班学习为基本形式,“一对一”“面对面”向单位先进典型学习,通过对照思想境界、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和工作作风,查找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拓宽工作思路,增强业务能力。目前,西固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已确定部分青年干警开展跟班学习活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越来越浓。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