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黄河之夜诗歌朗诵会邱华栋诗歌专场朗诵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9 22:2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 刘淑萍 陈花玲 刘杰)4月9日晩,黄河之夜诗歌朗诵会邱华栋诗歌专场朗诵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朗诵表演艺术家汇聚一堂,领略诗歌艺术的无穷魅力。

  “汽笛拉响,时光开始倒流,你的眼睛里闪着温暖的光亮,偎着我凭窗而望……”活动当晚,朗诵者倾情演绎《离乡》《飞越河流》等诗歌,用诗的语言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盛世太平。

  “诗是语言和生命的相遇,也是语言和世界的相遇。”邱华栋在诗集《编织蓝色星球的大海》里这样写道。邱华栋现任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主席团委员主要作品有《夜晚的诺言》《白昼的躁动》等长篇小说10多部,另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电影和建筑评论集、散文随笔集、游记、诗集等60多种,多部作品被翻译成日文、韩文、英文、德文、意大利文、法文和越南文发表和出版。曾获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上海文学》小说奖等奖项。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