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2021年“我的公交我的城”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13 07:43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13日消息 4月1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菏泽市政府、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承办的2021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省菏泽市举行启动仪式。

  4月10日, 2021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省菏泽市举行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记者王佳宁摄

  启动仪式上,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李占川表示,公共交通系统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和名片,是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地能抓住主题宣传活动契机,集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公交优先和公交事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全方位、多视角总结公交发展好做法、好经验;凝聚行业精气神,推进提升行业软实力,向全社会讲好公交故事、传播好公交声音。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记者王佳宁摄

  10日至11日,部分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及省内媒体组成采访团,在山东省菏泽市实地采访当地公交发展成就。

  启动仪式过后,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菏泽市公交发展情况。新华网记者王佳宁摄

  据了解,目前菏泽市城区公交运营车辆达到1366部,运营常规公交线路55条,定制公交190多条,线路总长2400多公里,日均发送5800多个班次,日均客运量达15万人次。

  菏泽城际公交目前有线路13条,车辆507辆。菏泽城际公交在市区内设立了城际公交公司、汽车总站、火车站3处发车区,各县区在汽车站设立了发车区。

  在菏泽城际公交公司发车区,乘客王林彩向记者表示,他经常往返于菏泽市区至曹县之间,城际公交开通之前该路线由私人运营,单程票价十五块钱,城际公交开通后,票价三块钱,刷公交卡还能享受到八折优惠,也就是两块四毛钱。“公交改革的红利让老百姓享受了,非常有幸福感”,王林彩说。

  菏泽城际公交票价是政府指令性定价,除菏泽至定陶票价为两元外,其余线路均为三元。票价的大幅下降,方便了群众出行,节约了群众的出行成本,成为当地近年来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成功典范。

  “我的公交我的城”媒体采访团自2016年起,已先后走进27座城市,深入采访各地公共交通发展举措与成效,宣传推广优秀经验与做法,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根据计划,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还将走进河南省驻马店市等地,围绕“城市”和“公交”两大关键词深入采访,采访期间还将举行公交发展座谈会、启动“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展示活动。

  (记者王佳宁)

稿源:新华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