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百年大党  >  先锋
【百年大党·先锋(3)】廖金古:凝心聚力 为加快兰州市非公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0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20多年前,他是建筑公司小工,在建筑工地上播洒汗水;如今,他创办的企业旗下拥有五家分公司,成为兰州阀门行业的翘楚。他,就是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廖金古。

  3月31日上午,记者在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一间办公室里,廖金古聊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党和国家的政策让我抓住了发展机遇,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我多年的夙愿。”在廖金古心中,党员的形象就是吃苦耐劳,积极上进,乐于助人,能够不断地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加上灵活的经营头脑,让他对创业充满了信心。2012年,廖金古成立了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致力于开拓阀门行业市场。早在2010年,廖金古就向七里河区非公办递交了入党申请,“我一直记得那个特别的日子,2012年7月1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廖金古说。同年,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党支部也成立了。

  作为一名党员,廖金古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将学习纳入日常。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党支部也非常重视党员和员工的学习,并建设了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开办党建宣传栏,宣传推广“三公一课”动态、党支部工作等信息,积极引导党员员工掌握最新学习动态。公司党支部还精心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扶贫捐助等特色主题活动,让党员员工走进基层,了解农村发展情况。从2013年开始,公司党支部多次前往兰州市榆中县、皋兰县,以及景泰、靖远等地,为当地中小学生送去校服、书包和文具等爱心物资,并对成绩优秀的学生发放奖学金。据统计,截至目前,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党支部共计捐助爱心物资逾30万元。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的员工来自全国各地,人力资源结构也比较复杂。2012年公司成立党支部的时候,公司里只有四名党员。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甘肃远大阀门有限公司已有正式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还有很多年轻的优秀员工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廖金古感慨地说,“我们长期工作、学习在相同的环境里,早就形成了一家人一条心的浓厚氛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积极履行非公经济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加快兰州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李晓程晓靖)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